新闻部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62

    11月8日晚,理学院新闻部于第三教学楼b408召开了新闻培训会议,新闻部部长郭藤、纪东及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郭藤和纪东针对新闻部最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培训。他们从照片的后期保存整理、新闻稿的撰写以及新闻后期改写这几方面,对副部及干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郭藤要求各位副部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将当日照片上传至云盘,做好照片保存整理工作,避免“遗漏照片”再发生,力求零失误。在撰写新闻稿上,她根据近日新闻稿的书写情况做出总结,指出部门成员的诟病,并给出解决办法。她认为新闻应本着“务实”、“踏实”的原则,走“精练”的路子。接着,纪东在改写新闻上做补充。他希望每位成员在拟完稿子后,能够逐字逐句复读一遍,绕开标点、格式这种低级错误。他还与在坐成员分享了有关公文写作的微信公众号,帮助大家养成阅读习惯,提高写作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规范了新闻部各成员的写作意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对新闻部日后工作起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