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观看“与信仰对话”励志记录片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78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树立实干兴邦的爱国信仰,5月13日下午,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会议室组织广大学生代表观看“与信仰对话”励志记录片。理学院团委老师李翠、秦龙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秦龙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大家》之“家国梦,赤子心”的系列节选,影片介绍了中国导弹控制系统研制创始人梁思礼成长历程中的重大事迹,他一生坚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仰,为国家导弹飞行方面做出巨大贡献。随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敬佩梁思礼在美国留学八年并学成回国的爱国之心,更佩服他面对现实的跌宕起伏依旧保持达观的心态。最后,秦龙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梁思礼之所以称之为“大家”,不仅仅是因为他拥有独一无二的技术素质,更是因为在生活困苦时,他仍然能为国而担忧,他用自己的生命去解释了国家利益重于一切的人生信仰!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更要敢于拼搏、奋发向上,去迎接人生路上的挑战。

  此次“与信仰对话”励志记录片观看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树立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信仰,更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坚定广大青年对理想不断追求的信念和对信仰永不放弃的决心,为理学院更好的向社会输送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