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9浏览次数:15

    为着力培养学生骨干造就马克思主义精神,提升其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政治素养,3月16日,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406开展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增参加活动,并结合自己多年感悟就如何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优秀学生干部与学生骨干交心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主持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各班学生干部及学生会骨干成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王连增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大学生中的骨干成员,要紧跟中央思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政治纪律,规范自身行为,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学生干部应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做广大同学的代言人,发挥好旗帜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随后,王连增结合自身数十年学习工作经历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与同学们作了探讨,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学生干部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要善于从竞争中,审视自己,发现自己,发扬自己,珍惜锻炼自己的机会。二是把握机会;学生干部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诚待人,以诚为事,养成良好的习惯,勤于思考,从小事做起,抓住时机以便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三是成就机会;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和内涵,团结同学,服务同学,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吕丽红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连增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举办,明确了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需要发挥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指引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