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525

2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组织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王英龙参加了学院专题教育活动并讲话。专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全体教工参加了学习讨论。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为期两天,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形式进行。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英龙参加了学院专题教育活动并讲话。他首先交流了自己对教育厅组织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指出,新时代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高校育人工作中确实存在着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诸多问题。因此,组织开展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显得非常必要和及时。广大教工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他要求全体教工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学院和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王英龙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学院抢抓科教融合机遇,积极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特别是发挥数学统计学科基础研究的优势,在新兴学科群建设中觅得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就如何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学科建设、课程改革、研究生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以及密切学院与科研院所合作、拓宽科研平台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在历时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在21日上午的集体学习会上,车清文首先强调了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学习纪律,明确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并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典型案例等相关文件。车清文要求全院广大教工要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查摆学院在办学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点”,教职工也要结合典型案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就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