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71

12月4日到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于机电楼六楼会议室和C327会议室先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组织生活会分别由学院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参加此次,学院党总支委员分别出席了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重点指出本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或不足,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每名党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员个人发言提纲内容包括: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及自我评价等次等。

教工统计支部书记贾文同志认识到自己在党务工作中的站位不够高、思想不够深,对学生的了解不深入,介绍自己下一步的提升目标,接下来统计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每名党员发言结束后,支部内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教工数学支部,每一名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的具体期限,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学生支部党员同学们在查摆问题时也是非常深刻,从学习到工作到生活上,全面而且细致,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大有帮助。

会议最后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向每位党员发放《党员民主评议票》和《党支部评议票》,每位党员根据发言情况,结合日常了解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评议,评议分“好”、“较好”、“较差”三个等次。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在各个环节都切实负起责任,带头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注意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党员的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开展关怀帮助活动。体现了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