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中心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50

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中心成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140平方米,配置局域网管理服务器一台、高性能计算机82台、网络设备2套等,资产共计80余万元。

计算中心是依据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课程教学需要建立的专项实验室。实验内容以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云计算技术、深度学习、数据挖掘、数值计算、操作系统、数据分析为主。

计算中心承担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计算机类和专业应用软件课程的教学任务、各专业见习式训练、毕业设计以及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任务。本中心还承办校内外专家学术报告、专题讲座,承担相关专业学生在线考试工作。

计算中心安装C语言、VB、spss、matlab、JAVA、Python、R语言、Lingo、Orscle数据库Linux虚拟机、Android虚拟机、Photoshop等软件。开设的课程有C语言程序设计、分布式文件系统hadoopJava程序设计、数据挖掘及经典算法、Orscle数据库应用、应用回归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前端技术、基于Android的手机开发技术操作系统、微分方程数值解、计算机文化基础、数值分析、数学规划实验、spssPython语言、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计量经济学、数理统计、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高级程序设计、多媒体技术、面向对象技术、MATLAB语言及应用、数学建模实验、数字图像处理等近三十门课程,开设的实验项目达200多个。

计算中心成立以来,年均课时数1500多个,生时数近13万,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共获得国际和国家级奖项近20项。计算中心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指导思想,为学院各专业的教学、实训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使计算中心成为理学院计算机基础理论、数值计算、数据挖掘分析、深度学习的人才培养基地,竭诚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