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习共青团2016重点工作访谈会视频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3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明晰团学结构和治理体系,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3月12日,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学习共青团2016重点工作访谈会视频。理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师生共同学习了由共青团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讲的《共青团2016重点工作访谈会》视频。视频中,杜汇良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全面深化改革的号召,并勉励青年学生要德才并重、勇于开拓。他用“爱,赢,一,六”四个关键字解读了共青团2016年度工作要点,并针对“青年学生应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问题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端正认识,诚意正心,将长期积累的队伍工作优势转化为改革攻坚优势;二,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只有赢得青年、赢得时代、赢得挑战才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三,做到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继续以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统揽,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信仰对话。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吕丽红结合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工作计划,对新学期的工作给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和细化,特别就以往的实际工作中的弱项提出强化的步骤和措施,力争在弥补本学期工作短板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2016年重点工作立足于四维工作格局,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此次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学院共青团的改革动力,利于学院进一步梳理和细化新学期的团学工作,让学院青年学生能够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格局中,积极投身“十三五”建设,做到把握时代,引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