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4浏览次数:246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学院把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5月12日,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增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连增首先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抓住根本、夯实基础,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

    王连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自身感悟,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关心时事,彰显党的要求,具有政治上的敏感性与坚定性。二是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温入党誓词,谨记党员身份,切实做到认真、真诚、勤劳。第三,要有受挫意识、担当意识,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敢做、敢为、敢当,勇于承担责任,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王连增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既是他多年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思考,针对性、操作性强,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了方法,引了路子,起到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