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9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帮助团员青年进步成长,理学院于3月17日在第三教学楼B406举办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暨学习“两会”精神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近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秦龙主持。

    秦龙首先就当前时政热点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大学是大学生迈向社会的过渡阶段,要认识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广大团员青年需积极关注时事动态,及时把握社会动向,为顺利步入社会打下必要基础。接下来,秦龙为大家播放了两段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两会期间的记者招待会视频,主要是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聚焦。三位同学结合记者招待会的内容发言,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秦龙就视频内容和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掌握常识,用科学知识与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奋发有为的行动成为就业创业的排头兵。

    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青年特点,积极组织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是发挥共青团的战斗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起作用、做贡献、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国家大政方针和社会动态的了解,还坚定了他们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决心,增强了就业创业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