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寒假返校后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更好的开展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3月10日下午,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校园十佳班主任”昝永利、学院团委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吕丽红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最新的“两会”精神,并对当前的时事要点问题与社会焦点问题进行了简述。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关注时事、要事,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就“时事政治、班内实况、课程设置、考研就业”等主题发言,刘福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建议同学们认清国内外形势,刻苦学习,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最后,昝永利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他表示,大学生要“懂专业、爱专业”,学会自主学习,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善于抓住机会,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

    此次思想动态调研会的召开,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了有效追踪与掌握,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基础文明教育工作,有利于理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