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54

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高就业质量,229日,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机电楼C314会议室召开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白云贵主持部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学业导师及辅导员共同参会。

会上,李翠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并从考研指导、求职帮扶、访企拓岗等方面,对学部前期采取的促就业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目前“暖心助航”精准就业平台的开展情况。

白云贵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准确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利用“暖心助航”精准就业平台做好精准帮扶,对求职毕业生进行精准分类指导。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难点任务做出部署安排用力用心用情帮扶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李金宝指出,就业工作是事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大事,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学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全员参与,推动就业工作发展高质高效。

最后,车清文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脚踏实地破解当前形势下“就业难”问题。二是要落实就业工作全员化,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各辅导员要积极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格局。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主动出击挖掘就业岗位,加强校企合作,构建促就业的校企协作长效机制,促进访企拓岗工作与产教融合育人、科研合作、校友联络等深度融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方向,为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学部也将会继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实现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