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37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校(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在长清校区C座314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张连和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部党委书记车清文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张连和在反馈时指出,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党委能够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能够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部事业发展,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同时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学部党委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能责任有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监督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阎东传达了校(院)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强调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校(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部党委要认真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并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四是要突出标本兼治,推进学部事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车清文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学部党委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他代表学部党委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整改;二是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促学部事业发展。

校(院)党委组织部、纪委相关人员,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管理科室人员、系部主任、团队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