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95

亲爱的老师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是校(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展现工大(科院)广大教师新时代精神风貌,确保课堂教学规范,我们向老师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师德师风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时刻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严守“十项准则”,恪守底线”“红线,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二、陶冶道德情操,规范教学行为严守教学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规范教学言行举止,自觉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严格遵守上课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以得体的着装和饱满的精神开展教学活动。执教期间,坚守教学岗位,严格管理好课堂纪律,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

三、涵养扎实学识,践行教育使命勇于探索,严谨治学,潜心问道,不断更新学科知识体系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契合时代发展需求,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实现教学和科研齐驱并进。

四、勤修仁爱之心,和谐师生关系时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给学生以人格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做人的力量。严格要求学生,在与学生的交往中,做到随和而不随便,严谨而不严苛,建立平等、民主、和谐、愉快的师生关系,让广大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感其行

老师们:

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