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算与技术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66

智能计算与技术研究所是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贯彻科教融合2.0、进一步优化产学研结合模式,按照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的跨学科、开放式的校(院)科研机构。

研究所面向计算技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主战场,以智能计算技术为核心,以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研究所主要发展目标为加强引领超级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的数学应用理论研究,推动智能计算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做出具有影响力的应用研究成果和教学成果;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解决现代海洋、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和高端装备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问题,推动产业科技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培养和引进高水平人才;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智能计算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