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计算及应用系简介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153


数据计算及应用系主要承担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在职教师12人,主要毕业于国内知名院校,其中10人具有高级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毕业学科专业涉及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方向。

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是齐鲁工业大学2021年新增本科特类专业,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合力打造的“科教融合”专业之一。该专业融合数学、统计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的核心课程,加强应用数学和统计学相关的课程教学,基础训练和算法实践相结合,重点关注核心算法和技术,更加强调学生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数据计算能力的训练与培养,注重算法设计与实现,强化学科交叉与工程实践。

为提高本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现有3个省部级以上科学研究平台、3个实践基地、8个实验室供学生完成第二课堂的工程实践和科研训练,充足的实验条件完全可以满足教师、学生的实验教学、科研、科技创新等实践活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