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52

2021年4月18日,从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赛场传来喜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云计算)专业蒋中豪同学荣获非数学类三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报名人数170787人,参赛高校849所蒋中豪以山东赛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决赛。2021年4月17至18日,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参加。经过严格的成绩复核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会议评定,本次决赛的获奖名单正式确定。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最终蒋中豪荣获非数学类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发掘数学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