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可积系统和随机矩阵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幕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95

  4月17日至18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1可积系统和随机矩阵研讨会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举办。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云集工大(科学院),共同碰撞思想、深研学理。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晓丽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李金红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院在“厚基础、强应用、重交叉”的专业建设理念引领下,强化“产学研用”一体化思维,坚持学科、专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借力“科教融合”资源优势,学院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新局面,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她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兄弟院校加深交流合作,共创学术交流新风、共促学科长足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可积系统的理想之梦”“Monge-Ampere型方程可形式分解分类”、“四方曲线与 Blaszak-Marciniak方程族的Riemann theta 函数解”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交流学术观点、碰撞智慧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