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心理健康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353

  为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安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白云贵老师于2021年3月19日17:00在机电楼C314举行心理健康培训第四讲,参加培训的同学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灵护航志愿服务队队员。



  培训伊始,白云贵通过回顾本我、超我、自我、焦虑的解决方法和常见的自我防御机制切入培训主题。随后,白云贵从决定论、力比多以及人的一生所分几个时期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弗洛伊德的性心理发展观。其中,重点讲解了人生0-18岁不同过渡期过渡不成功的具体表现,为心灵护航志愿者们提供了判断依据。最后,白云贵强调未来工作要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做好每位同学的心灵护航员,并以近期工作安排结束此次了培训。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培训,心灵护航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弗洛伊德的性心理发展观,学会了如何判断并开导同学们,有助于缓解同学们的压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