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夏日暖阳”线上主题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10

  5月29日,为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导和教育管理工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召开“夏日暖阳”主题线上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主持,团委书记白云贵、辅导员李翠、张晓晴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白云贵针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简要介绍了前一阶段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点,其中包括近期部分学生陆续返校情况、学生居家学习效率低等问题以及相应开展的自我管理训练营效果的总结与经验分享。白云贵指出,希望各年纪班主任就目前学生返校情况、学生学习、考研、就业、毕业论文撰写等进行相应引导和安排,引导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合理利用好时间,做好时间管理。会上,刘泽东积极鼓励各班班主任开启自我管理训练营,引导学生每天进行线上打卡,学会自律,调整状态更好的投入学习。各年级班主任也积极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分享自身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刘泽东在总结讲话中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目前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方向进行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并强调班主任们要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及时了解反馈学生存在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实际需要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理,针对延期开学期间工作做出科学、全面的规划,切实将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引导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