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阳光心灵,健康成长”电影沙龙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87

疫情期间,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5月1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阳光心灵,健康成长”电影沙龙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共同观看了影片《美丽心灵》,影片是一部关于一个真实天才的极富人性的剧情片,主人公在数学方面很有天赋,但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并使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改变,最终在家人的帮助下毫不畏惧,顽强抗争,最终经过努力改变人生,获得诺贝尔经学奖。观影之后,同学们深有感触,并积极在线上交流讨论。他们表示通过观看电影,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要有积极的心态和永不向现实妥协的精神,充实的度过自己的无悔青春。

本次心理电影沙龙活动的举办,使学生更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学生心理承受能力,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