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联手“钢铁侠”共建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97

5月14日上午,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数学与统计学院防疫物品捐赠暨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第三教学楼C323室举行。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锐先生、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办)副主任毕方智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仪式。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仪式。

仪式上,毕方智副主任、李金红院长先后致辞,欢迎北京钢铁侠公司(青岛)CEO张锐先生一行莅临学校,并衷心感谢贵公司为师生捐赠防疫物品的善举。李金红在致辞中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布局、师资队伍等情况,希望双方在推进协同育人、专业赛事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张锐先生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仪式,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正式开启双方在“产学研用”、专业建设、创新课程及专业赛事开发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在简短而隆重的捐赠与签约仪式上,毕方智向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李汝修副院长与张锐先生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最后,李金红教授与张锐先生共同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重点围绕专业赛事开发、课程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授予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奖。公司重点研发大型双足仿人机器人及机器人“运动脑”,自主研发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研发及推广的科技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解放军少将李德毅院士在公司设立“李德毅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