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802

专业概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始建于2001年,是山东省“特色名校、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型立项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现有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校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3人,博士比90%以上,多数具有海外访学经历。本专业教师团队教学、科研并重,教学水平较高,科研能力突出,学术成果丰富,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山东省基金项目7项,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以科学与工程计算、智能信息处理为背景,由数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渗透而形成的理科专业。通过学习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学生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算法分析、设计和编程能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能力。该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创新意识突出、实践技能较强,具有考研深造或出国留学所需的坚实专业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解决信息技术、科学与工程计算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毕业生主要进入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相关部门从事研究、教学、数据处理和数据挖掘、应用开发、软件维护、科学计算等工作,具有较好的专业优势和就业选择机会,发展前景广阔。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