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期自我成长训练营即将开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69

激发自我效能  绽放生命之花

                                

    经常会听到身边的同学抱怨自己一直很努力,但是效率总是很低,成绩也不理想,没有成就感。角色多时,无法兼顾太多,导致每件事情做的都不如意

2018级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大学已经过了将近一半,你们身边是不是已经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有着自己的方向、目标,并且都能如期实现。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又是怎样一步步慢慢拉开的。

 

    我们都知道,做一件事情,坚持一天很容易,可是坚持十天?坚持一个月呢?甚至更长的时间?

如果一个人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践行一种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必然是因为在内心深处有着一个十分坚定的人生目标和具体的实施计划,他必然会很成功。

 

时间任务管理是自我管理的核心。掌控自己的人生,从时间任务管理开始!

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真相。不去学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行动,才是消除焦虑的有效途径。让我们一起来做自我成长的行动派!

 

[主要目标]

1、引导学生平衡角色分配,调整阶段重心,优化资源投入,提升生涯掌控力。

2、帮助学生调整自我效能感,管理结果期待,提升时间任务管理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3、引导学生聚焦未来、聚焦目标、聚焦方法,积极行动,增进学习,创造机会。

 

[面向学生]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在校生 

 

[主要内容]

1、主题辅导研讨:每周周初一次,约2小时,晚上时间为主,分为主题分享、小组讨论、在线任务、展示交流等环节,主题分享内容包括《绘制生命之花,绽放自我精彩》《提升自我效能,管理结果期待》《聚焦成功五问,激发自我潜能》等。

2、自我成长训练:每晚10分钟,整理自己一天的时间分配,通过番茄TODO进行打卡

3、同伴互学互助:两人一组,每晚10分钟分享自我成长日记,撰写个人感受和发现。

 

[辅导老师]

李翠,现任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创业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先后参加北森高校职业规划TTT培训、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培训、生涯团体GCT课程导师资格认证、生涯规划师资格认证(BCF)、新精英生涯规划师培训等,担任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等课程的讲授。

[报名方式]

 

410-13日,首期自我成长训练营将持续21天,满30人封营,扫描一下QQ二维码入群,先报先得,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