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一对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87

近日,为全面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学生工作,进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生党支部一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并邀请部分教师党员代表为学生党员进行在线解答。

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分别针对自身学业情况、考研目标院校选择、考研复试准备及就业择业相关问题提出自身困惑,教师党员全程耐心解答,根据“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问题”,房毅宪表示疫情期间,企业招聘尚未进行,多关注就业信息,在这期间应该尽量做好职业规划,做好规划就等于有了目标,有了方向,这样平时也会注重这方面的学习与积累,带着积累的经验提升自我能力。关于“面对复试科目中本科未涉及学习的内容”,张雪露表示特殊时期,高校不排除网络复试的可能性,但不论以怎样的形式,首先使自己的理论知识扎实。如果导师问到了相关的科目没有学过,要实话实说,诚实也是非常重要的。

学院有关领导在总结中强调,党员同志是全院师生的示范者和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决策部署;同时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