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向阳花开”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555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在家思想动态如何、是否有效开展自我学习、分析班级成绩情况等问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各年级班主任举办“向阳花开”线上主题班会,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本次班会通过网络群聊的方式进行,与会学生可与老师同学进行实时视听交流。班会进行期间,各年级分别围绕问题进行讨论,19、18、17级各班班主任通过介绍和分析班级成绩情况,结合当前居家线上学习等现状,引导学生努力学习。16级班主任则针对该年级自身情况,重点了解和帮扶学生考研就业具体需求。与此同时,学生各自汇报了假期生活与在线学习情况,交流抗“疫”体会与思考,分享对生命与未来的感悟。

 

  对于学习生活,不少同学借助本次班会的契机表示,网络授课考验的不仅是学生对于书本知识的掌握情况,更重要的是考验学生是否拥有较强的自制力与如何培养自制力。还有部分同学也表示了对于纸质教材的需求、网络授课对于自身视力的影响、网络授课记笔记的效率问题等。会议过程通过班主任的耐心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述了自身想法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师生共同讨论也得到了相应有效的解决办法。谈论起当前生活状态,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分享了近期除学习之外的生活趣事,更有不少同学表示在家自己已经锻炼成为了“中华小厨神”,充满生活气息的环节也让会议氛围更加热烈。同时,班主任表示疫情期间也要注意个人健康问题,不要暴饮暴食、健康饮食。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学生及时反应自身问题并得以解决。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前,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将继续听从学校安排、宅家抗疫、上好网课、提高技能水平、培养个人素养、力争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