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学校(科学院)2020年第一期 “简历门诊”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学生简历制作和使用水平,20203下旬,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简历,不简单;小简历 大学问”为主题的“简历门诊”线上辅导活动第一期。


此次活动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QQ、微信线上一对一咨询交流的形式为主开展,活动对象以20202021届毕业生为主共有120余位学生参加。


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师刘学英,齐鲁人才研究院职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君,智联招聘特聘讲师、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智联招聘校园事业部华北区高级渠道经理郑亚南,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徐磊,好未来集团-学而思网校济南分校招聘负责人李佳伟,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等校外嘉宾应邀参加,为同学们一对一交流,提供撰写简历的建议与指导意见。


“简历门诊”线上辅导活动中,同学们都感觉收获很大,还解决了很多求职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困惑。


信计16-2孙利军说,参加完李翠老师的简历门诊有很多收获,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模板,需要正装照片,最重要的姓名学历求职意向、主修课程要写完整等等,工作经历要加数据和动词,个人技能可以放在荣誉证书下,个人能力的填写一定要谨慎,一定要看好招聘简章,简历不是固定的。


光电17-1郭晓笑反馈说,在这次活动中佳伟老师针对我在简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建议,比如说在实习经历中把自己的结果量化,用具体的数据来表现自己的能力,还有简历的格式字体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参加这次简历门诊活动的感受还是不错的,老师也很热情,对待同学们非常亲和,希望下次活动时工作人员可以提前维护好门诊群,做好每个候选人问诊时间的衔接工作,这样能大大提高活动的效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个人简历是通向求职成功的入场券。此次活动很好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求职能力的平台,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简历的制作要求和方法,也发现了自己的突出点和不足之处,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个性简历,为以后工作做铺垫。


据悉,4月份,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承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二期“简历门诊”线上辅导活动,继续推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全面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困难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