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书记给人工智能+特色班的同学们写信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11

3月12日深夜英龙书记在微信群里给他长期联系的十名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同学写了一封信,开头就在真诚地说道“我们虽未如期相约在早春的工大,相隔一方,却无法隔断我对大家的牵挂。”一句发自内心的关怀,瞬间驱散同学们心头的阴霾

信中王书记殷切嘱托同学们认真执行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克服紧张焦虑情绪,珍惜学习时光,强化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同时也期望大家坚定信念,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了解到同学们在家里能保持健康的心态进行线上学习,王书记很欣慰。最后他期待着在美丽的工大校园里,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这样一封带有温度的书信,承载了无限力量,温暖同学们的心,激荡起大家满怀思绪,更让大家坚定了前行的方向。谷晓翔同学微信群里回复:“我们一定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学习,锐意进取。同春天相逢,与王书记相聚。”王玉同学说:“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我们在家很自律,党和政府后盾,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除了这一次的更让同学们感动的是王书记一直以来对大家的记挂。自从2019年9月王书记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同学们“面对面建群”以来多次通过微信电话书信同学们密切交流,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难题与困惑。

 

信原文:

同学们:

你们好,很高兴在微信群里相见。

2月17号原本是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公教楼、图书馆、外语角早应书声琅琅,可是,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让校园一片安静,也让同学们化身“宅男”“宅女”。我们虽未如期相约在早春的工大,相隔一方,却无法隔断我对大家的牵挂。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取得成效,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同时,学校也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尽力做好网上教学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战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当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执行当地政府的防控举措,科学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坚定必胜信心,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克服紧张焦虑情绪;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主动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资源,严格要求自我,强化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疫情虽然暂时让你们和学校分开,却让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学校会时刻关注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状况,也希望你们时刻关注校园官网、官微消息,随时和我沟通个人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不接通知不返校,我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

疫情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让我们携手共进,党和政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学校是我们的温馨港湾,全校师生心连心、共命运,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同学们,从微信群中看到,大家保持健康的心态,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我很高兴。

期待在美丽的工大校园里,同春天相逢,与大家相聚!

                                 王英龙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