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403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11日下午5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班主任线上工作例会,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白云贵首先对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班主任工作重点,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违规学生典型、学生居家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白云贵对数院“云”家访工作进行部署,并对3月“向阳花开”主题班会提出相关要求。除此之外,白云贵还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思政微课堂”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说明。

  班主任代表华玉爱分享了“思政微课堂”相关经验。各班班主任反馈了“思政微课堂”等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刘泽东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各位班主任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强调要立足当前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实际,探索家校合力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云”家访、“思政微课堂”,做到“停课不停学”、“思政不离线”。

  全体会议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年级班主任交流会,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实际情况研讨讨论,研究对策,把学生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实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家长合力共育,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