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第一期“简历门诊”线上辅导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692

各学院、校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全面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困难帮扶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学生简历制作和使用水平,现举办2020年第一期“简历门诊”线上辅导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简历,不简单;小简历 大学问 

二、活动时间:2020315日—320

三、活动方式QQ831362719,线上一对一咨询

四、活动对象:2020、2021届毕业生为主

五、主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处

六、承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活动嘉宾:

1、刘学英:上海乔布简历商务总监、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师,多次受邀担任高校简历、面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受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近千场,主要擅长课程:简历制作 、求职礼仪、面试技巧、透视金融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



 

2、刘晓君:齐鲁人才研究院职业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生涯规划师、高校就业指导师,有10余年人力资源行业的工作经验,对企业招聘、求职者找工作具体需求有深入了解,多次参加现场招聘会就业咨询、职业指导相关服务,职业规划线上、线下指导咨询超百人。


    3、郑亚南: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特聘讲师,CCP国家生涯规划师,智联招聘特聘讲师,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智联招聘校园事业部华北区高级渠道经理。曾受邀在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从事就业指导讲座超过400场。曾服务过的客户有:百度、招商银行、广汽集团、海信集团等超过300家大型企业,对校园招聘有独到见解。



4、徐磊:男,汉族, 199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副高级职称,现任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曾任金现代培训学校校长。在公司工作20余年,对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企业人才发展和培训、企业人才招聘等方向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操经验。




5、李佳伟:好未来集团-学而思网校济南分校招聘负责人。要负责山东省内高校资源对接,校企合作,三年校园招聘从业经历,有数千人的面试经验,为省内高校开展过近百场公益就业指导课,担任过山东财经大学半结构化面试大赛,曲阜师范大学职来职往大赛等一系列校园面试比赛评委。




6、刘孟奇: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在互联网公司和政府部门工作多年,现担任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在IT行业具备丰富的面试经验。


7、刘泽东:副教授,现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级职业指导师,全国高校就业创业培训师资库成员,主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教材。



8、白云贵:博士研究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具有丰富的党团工作经验,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北森生涯规划师资格认证等,多次被评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获得“2018年度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心理咨询技术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和“生涯教育理念对学生成长的促进作用”。



9、李翠:现任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先后参加北森高校职业规划TTT培训、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培训、生涯团体GCT课程导师资格认证、生涯规划师资格认证(BCF)、新精英生涯规划师培训等,考取创业咨询师二级,熟悉对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担任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等课程的讲授。



八、辅导安排

 

2020第一期“简历门诊”辅导老师值班表

辅导老师

辅导时间(人次)

人次

预约联系人

刘学英

3月16日(周一)下午2:00-5:00

20

柏  洋

刘晓君

3月16日(周一)下午2:00-5:00

20

柏  洋

刘泽东

3月17日(周二)上午9:00-12:00

20

李姝颖

徐  磊

3月17日(周二)下午2:00-5:00

20

李姝颖

李佳伟

3月18日(周三)上午9:00-12:00

20

刘梦蝶

刘孟奇

3月18日(周三)下午2:00-5:00

20

刘梦蝶

李  翠

3月19日(周四)上午9:00-12:00

20

覃湘莹

白云贵

3月20日(周五)上午9:00-12:00

20

覃湘莹

郑亚南

3月20日(周五)下午2:00-5:00

20

刘梦蝶


、活动流程:

1、简历制作:搜索意向职位的招聘信息,根据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和任职条件等,提前制作好个性化简历。

 2线上预约:315日前,加入QQ831362719分别联系相对应的管理员刘梦蝶、李姝颖、柏洋、覃湘莹预约,填写“门诊”时间,并发送简历;预约额满为止。

3、“简历微课堂”:在一对一咨询开始前,部分校外嘉宾将应邀在QQ群里,开展“简历微课堂”,15-20分钟,集中反馈在真实职场简历筛选等相关情况,具体信息提前在群里公布。

4线上咨询:根据预约的时间,登录QQ831362719联系辅导老师,线上一对一诊断与交流。


、联系方式:

数学与统计学院 生涯发展部  

柏  洋  QQ2445886946

刘梦蝶  QQ2461835544         

李姝颖  QQ1738634523

覃湘莹  QQ976212605



 

                                                                              学生工作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