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师生共创,三许承诺——数学与统计学院疫情防控“再部署”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99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3月5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辅导员,召开各年级学生教育管理线上专题会议,各年级部分学生家长应邀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详细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首先要做到:第一,绝不提前返校。第二,离开现居住地,至少提前一天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第三,非济南籍学生不返回济南,不在校外租房、散居。随后,辅导员对“每日一报”流程做了说明,要求全体学生每天通过各年级“在线文档”,按时、如实上报个人相关信息。最后,辅导员动员全体学生,做好时间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在线课程,积极与任课教师互动交流,提高学习效果;会上,辅导员还在线调研当前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相关情况,现场解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后,1188名学生及其家长手写了“承诺书”,他们共同承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守好自己的“战区”!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他们家庭应有的贡献!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在2月3日、12日签写承诺书的基础上,针对学校最新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1188位在校生签写的第三次承诺书。


此外,3月6日,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团委书记白云贵,辅导员李翠、张晓晴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还分别签写了学生管理团队版的《承诺书》,向学院领导承诺: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加强学生管理,切实掌握学生实时动态,带领学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疫情防控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组织开展辅导员周例会、班主任工作例会、班干部例会、班级主题班会等,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及学习状况,引导和组织学生严格执行“停课不停学”、每日疫情上报、不提前返校等相关要求;已先后开展“开学第一课”、数院“云”家访、“爱心流量包”、“家长一封信”、“漫长寒假温情守候”、“寒假版生涯微咨询”、“研途有你”线上分享会、“职为你来”等系列特色活动,家校共育,师生共创,合力育人,浓厚学习气氛,努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