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途有你”线上分享会特别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86

“考研和就业之间,差距到底有多大?我该如何选择?”“近几年,我们学院的考研情况是怎么样的?”针对低年级学生关于考研的种种困惑2月2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QQ群直播的形式线上开展了“研途有你”分享会特别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主讲,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刘泽东结合2019、2020届毕业生考研数据,从理想与现实的对比中客观分析了当下考研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借此活动明确学习方向。接着,刘泽东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的考研形式与政策,分析了数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他指出:“大一是整个大学的关键时期,经过一个学期,自律尤为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踏实走好每一步,当下的一切都是在为人生下个阶段做准备。”最后,针对考研备考,他提出了3点建议:树立一个目标、跟紧一批导师、迈出自己的一小步。鼓励学生行动起来,迈出考研第一步。

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院学风建设,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大一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前制定学习计划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