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回信精神,谈真实感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242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数学院中引起了热烈反响。225日,数学院团委线上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会后,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学回信精神,谈真实感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总书记的回信,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广大团员青年、各团组织在院团委的号召下,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学院团委书记白云贵鼓励同学们用心学、带着感情学,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广大的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希望大学生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云计算专业19-1班的团支书商健峥在这次团日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平易近人且语重心长,用其最温暖的话语鼓励着在西藏地区的医学生们,这是写给他们的一封信,更是写给全国医者的一封信,每个医者都应做个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党中央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和关心着医务人员以及少数民族同胞,鼓励医者们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行医问诊。党中央无时无刻不在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利益,我相信下一个春天,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切都会美好如初,56个民族会更加的相亲相爱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引导青年团员深切感受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期望,激发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广大团员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青年使命与责任,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