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面开启“线上”授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362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停课不停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面落实教育部相关政策,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利用QQ、微信平台提交作业、网络直播平台、慕课学习通智慧树等网课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网课资源。

课前,任课老师精心备课,准备充分,对于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探讨更好的教学方法,董素媛老师提到:今天上完课,使用自己用录屏软件录制的录像,感觉良好。另外,强烈推荐大家使用qq群的作业功能,可以在线提交批改,哪位同学没有交也可以实时提醒,并发送了截图,分享方法,指导使用,以便教师更高效的批改指导学生作业。


线上授课过程中,我院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做好与学生的密切交流,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级董汉林同学说道:网上授课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相当大的指导作用,对我个人的学习起到了一定的监督和促进,可以通过录课来进行反复回放,避免了板书看不清楚的情况。但网课模式与课堂学习也是存在着许多差异,比如师生之间的互动有所减少,老师不能及时地了解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惑,这方面可能不如课堂学习的效果好

课后,学院第一时间汇总了师生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及时进行调整。数学院也将全力支持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创新教学手段,尽最大努力做到课程优质,学生满意,更好的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