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板书“基本功”——问道·青年博士沙龙举办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29

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机电楼C310举办“问道·青年”博士沙龙系列活动之 “写好板书写好字”,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青年博士教师参与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李汝修主讲,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

活动开始,李汝修首先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随后,分别从什么时候用板书、板书的作用和板书的设计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最后,车清文进行总结并亲自板书示范,强调板书是教师的基本素养,特别是数学学科的板书更要注重推导过程,要设计布局,分清主次,有所取舍。

此次活动的举行,为青年教师之间的充分交流提供了优质平台,同时让更多青年教师明确了写好板书和粉笔字是教师必不可少的基本功,更是提升授课质量的关键。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使更多青年博士教师看到板书作为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更是体现出学院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重视人才培养的“面面俱到”,真正促进年轻的“数院人”们尽快的成长与进步。


活动结束后,车清文现场为青年教师写“福”,一张张溢满书香墨韵的大红“福”字,更是承载了全院师生辞旧迎新的节日喜悦和对新年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