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行动计划(2019-2021)启动暨考研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518

  12月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考研行动计划(2019-2021)启动暨考研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仪式由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签订仪式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首先汇报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分析了目前学生考研的理想与现实。随后,他从学生对考研的期待和需求、一流专业建设和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等两个角度分享了感受和思考。最后,分别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考研行动计划(2019-2021)》,重点分享了全方位教育引导、常态化朋辈辅导、个性化学业指导等工作思路。

  签订仪式上,院长李金红与应用统计系主任李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尹红丽、智能科学系主任赵辉宏逐一签订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

 

  车清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当前我院学生考研工作,就是这个时代,就是学生、家长、学校,留给我们的“试卷”,就是我们努力突破的方向,就是我们初心和使命。第二,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学生就业工作是直接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晴雨表”,学生就业尤其是考研工作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更是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和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必然要求。必须站在学院长远、整体、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看待学生考研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把考研工作做好。第三,直面问题,敢于突破。面对考研现状和困难,要敢于担当履职,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拿出数院人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打造一流毕业生水平。

  此次考研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的举办,旨在明确考研目标,建立长远规划,强化考研工作交流与研析,对学院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毕业生水平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