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到数学院参加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485

12月6日,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同志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并指导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程传格同志陪同。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同志主持,数学院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车清文同志首先简要汇报了学院党总支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了会议主题,并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直面困难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会上,车清文同志带头发言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检视剖析。同志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英龙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数学院党总支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取得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前期准备好、会议质量高,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有关问题与不足,比如,班子查摆问题时存在以学院存在的问题代替班子自身问题的现象,有的同志查摆问题还不够充分,有的同志提出的整改措施还不够完善、对构建长效机制的认识还有待深入等等。

  

王英龙同志对数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责任,为校(院)改革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切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谋划好学院的发展路径。

王英龙同志一直非常关心数学院的发展。会议最后,他针对数学院的发展定位、党总支班子建设、班子成员的修养与能力以及学院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车清文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表态,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总支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