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49

 1119日上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刘华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多值逻辑演算理论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机电楼C310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金红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华文教授首先指出数理逻辑是由语构和语义两个角度展开,并通过“秃头悖论”的例子指出:若忽略现实生活中我们所掌握概念和信息的不确定性,往往会推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谬论。华文在简单介绍BL系统与MTL系统之后回顾Boole代数与命题演算系统L (经典命题逻辑)命题演算系统L*(多值逻辑演算系统)及其语义代数--R0代数的主要结论。最后阐述逻辑重言式在智能系统设计中的应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系统的输出不应因输入顺序的变化而有所改变系统对输入的记忆问题规则爆炸问题。

 此次报告会使学生们对多值逻辑演算理论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