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l Baczynski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72

1119日上午,波兰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大学Michal Baczynski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Various Applications of Fuzzy Implication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机电楼C310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Michal教授回顾了模糊逻辑的历史,指出模糊逻辑在智能家电、医疗、交通等各个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详细讲解一类主要的逻辑运算——模糊蕴涵函数这类函数在模糊系统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从理论和应用的角度来看,这类函数的研究在过去40年里得到了广泛的发展。最后,Michal Baczynski教授讨论了模糊蕴涵函数在近似推理、模糊控制和数学形态学中的作用。

此次报告会使学生们对模糊蕴涵理论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