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问道·青年”博士沙龙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39

为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充分体现学院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11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机电楼C323会议室举办“问道·青年”博士沙龙启动仪式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全体博士教师参与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主持。

  

仪式上,李金红院长与教师代表朱孟坤博士共同为“问道·青年”博士沙龙揭牌。随后,党总支书记车清文同志讲话,他指出学院的发展正处于最好的机遇期,如何抓住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关键是要尽快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特别需要打造一支以青年博士为主体的“先锋军”去攻城拔寨,建功立业。车清文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提几点希望,与青年才俊们共勉:一是要有追求,有梦想。二是要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要有定力,有韧劲。他希望“问道·青年”博士沙龙真正成为促进青年才俊迅速成长的一方沃土和有志青年的精神家园。交流环节中,李钢博士结合当前工作分享了好的工作经验,张友梅谈了入职感受及当前的困惑。

  

  

最后,济南大学苗丽安教授作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存在的问题与有效教学模式选择》报告。

  

问道·青年博士沙龙,之所以取名“问道”,是希望通过这一载体,充分激发青年人的创造活力与奋斗热情,通过架构起青年间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年轻的“数院人”们尽快的成长与进步。通过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在“学”“问”间,求得为师、为学、为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