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问题抓落实,曹茂永一行到数学院现场办公面对面“销号”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66

111日上午,副校(院)长曹茂永、教务处处长刘玉及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等一行5人来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针对数学院提报的“问题清单”进行现场办公,现场“销号”解决事项5项。数学院部分党政领导及有关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调研。


带着问题搞调研,奔着问题抓落实,这是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调研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曹茂永一行落座后,没有开场白,而是马上直奔主题,对照数学院前期开展调研所列的“问题清单”逐项进行研讨。数学院所列的“问题清单”主要涉及人工智能+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公共数学教学中《线性代数》等课程学时数设定、转专业学生数学课程补修、公共课课程教务系统代码,以及大学数学选讲等问题。一个半小时里,曹茂永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停下来就有关问题询问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共同制定最佳的解决方案,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经过与会同志的研究讨论,人工智能+特色班培养方案修订等5个问题最终现场敲定了解决方案。


曹茂永对本次调研采取的形式及取得的收获感到满意。他指出,本次调研是落实“销号管理”要求的创新举措,教务处及有关科室和学院直接“对接”,通过“面对面”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仅强化了服务意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必须要紧紧围绕教学工作这个中心展开。他对数学院始终紧扣学生成长成才这个“落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表示赞赏,并对学院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无手机课堂”、组织期中考试、举办“研途有你”考研辅导系列讲座等创新举措给予肯定。


    在讲话中,曹茂永还就数学学科、专业建设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数学院要建立前瞻性思维,超前谋划,要主动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一流学科进行科学规划,提早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做好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切实推动学院发展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