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程纪鹏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238

1022日上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程纪鹏副教授来我校做报告,报告题目为《Bilinear identities of the constrained modified KP hierarchy》。报告在机电楼C座310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彬主持,部分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李彬副院长介绍了程纪鹏副教授的研究背景和领域。接着,程纪鹏副教授介绍了报告内容,报告通俗易懂的讲解了modified KP方程族的发展史,给出了约束modified KP方程族的双线性等价描述形式。接下来,通过波色费米对应的理论,给出了方程族相应的精确解。最后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验和体会,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给出了建议,使同学们对科研学习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会后,学院工程计算团队与程老师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在研究课题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