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29

 

为进一步开展好本学院学生工作,使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2019101013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机电楼c323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泽东主持,党委书记车清文、副院长李汝修、团委书记白云贵、2019级辅导员张晓晴、新生班主任代表及新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刘泽东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学生健康高效地学习奠定基础。座谈会中,各班新生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积极地反应学情、面临的问题并从几个方面提出建议;各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反应的情况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如各类比赛竞赛时间安排问题、入党程序、奖助学金情况、社会实践及专业优势需求等问题。会中了解到部分同学仍存在“大学是用来放松的”的误解,车清文针对此问题提出大学学习一样地紧张有序,大学是自由的,更是自律的,进入大学学习生活,更应注重自主学习,从被动监督学习转变成主动学习,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不仅如此,学习之余应多参加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才能,将未来把握在自己手里。此外,车清文还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多读书、有计划地读书,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最后,车清文对会议做出总结,班主任代表也对新生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


此次新生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对于2019级新生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个人长远的发展都具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