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深入联系班级与学生亲切交流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34

9月19日下午,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来到1号公教楼505教室,与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的36名学生亲切地围坐在一起进行互动交流,他鼓励和鞭策同学们要坚定自信,全面发展,努力成才。

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是学校(科学院)以“科教融合”为契机,参照“珠峰计划”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精英教育而专设的“试验区”。王英龙同志一直十分关心关注“特色班”进展和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情况,并亲自联系“特色班”。座谈中,为了鼓励学生强化专业自信,王英龙以自己多年来开展学术研究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为例,为学生们详细分析并展望了新时代条件下人工智能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

对于青年学生如何健康快速的成长成才,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殷切期望:一是要打牢基础,特别是数学基础。既要多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前沿问题、热点问题,更要多读书,广泛涉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二是要养成并建立“问题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带着问题去思考和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能力训练,他希望同学们要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特别是要敢于将自己的想法变为现实;四是要强化自信,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打破自己心理和思想观念上的“天花板”,只有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才能实现人生“质的飞跃”;五是要认真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他强调,人生必须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六是注重个人品德修炼,提高人文素养,加强体育锻炼,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始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起身就自身遇到的学习、生活、未来人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王英龙深入交流,王英龙一一作答。会议结束时,看到同学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王英龙提议与同学们“面对面”建群,并希望通过这个“朋友圈”与同学们密切联系,能够成为同学们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