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宣讲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566



9月3日下午6: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宣讲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团委书记白云贵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辉宏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部分新生到场参加,此次宣讲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汝修主持。


    会议伊始,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彬讲解了增设人工智能专业的原因,就当前状况对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未来的发展做出展望。随后,李彬对“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培养方案做了解读。“人工智能+特色班的设立,是学校为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做出的重要举措。学堂以“领跑者”的理念建立拔尖人才培养试验区,以“选”“鉴”结合探索拔尖学生选拔方式,以“一制三化”探索因材施教模式并借助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实力,实现学生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学堂将充分发挥学校和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优势与有三个省级重点平台加强合作,培养人工智能、计算机及电子信息领域的复合型人才。最后,李汝修就现场新生关心的学堂选拔方法、人才培养模式、之后的就业与发展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到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李汝修做了总结发言,并激励新生在接下来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未来的栋梁人才。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为2019级新生更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特色班提供了机会,让新生在学校和科学院的大力深化科技融合的背景下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助力新生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