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骨干赴贵州遵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722-2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工党员代表贵州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分别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重温红军长征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

为期三天的教育活动,内容充实、日程紧凑、教育深刻。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巍峨险峻的崇山峻岭、傲然屹立的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使大家深刻领会到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战争过程中孕育的宝贵精神参观遵义会议会址,讲解员以红军长征为主线、遵义会议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程和遵义会议的内容及重要历史意义,使大家全面了解和深刻铭记遵义革命斗争的历史故事,内心受到了震撼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吊唁革命先烈,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心灵再次接受洗礼。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时间虽短,却实实在在振奋了党员的精神,锤炼了党员的政治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比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