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068

715日下午,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齐鲁工大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女士、山东省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舒明雷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开班仪式。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38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女士、数学与统计学院李金红院长先后致辞。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她们均表达了对本次实习实训项目的期待,真诚希望通过不断深入推进合作,把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有效转化为优质的办学资源,合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和人工智能时代亟需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从而探索出一条校企联合培养与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新路径。仪式上,朱怡然女士与舒明雷副院长还为38名同学赠送学习用品,以此鼓励他们珍视学习机会,发奋成才。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联合举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人工智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技术优势及“头雁”效应,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加快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塑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不断提升山东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水平。

为期四天培训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总监、资深Oracle技术顾问、高级系统架构师杨强先生担任主讲。讲授课程为《居民收入预测模型》通过系统学习,同学们可以基本掌握和了解数据操作、数据分析、数据预处理和预测模型与评估。

为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特色班专门设立了“暑期学校”,创造条件让学生进团队、进课题组、进实验室,见世面,长见识,增能力。本次专题培训无疑成为38名特色班学生首个“暑期学校”里的“重头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