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二十二)通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31

报告题目:线性二次平均场对策--从渐近可解性到固定点方法

报告人:黄民懿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19626日,下午2:00-3:00

地点:机电楼 C310

摘要:

    平均场对策理论有两条发展路线: 直接方法和固定点方法。我们研究了线性二次情形下二者之间的关系。我们介绍了针对直接方法渐近可解问题。为了分析它的可解性,我们应用多尺度技术通过非对称的Riccati ODE推导出一组充分必要条件。这为给出直接方法和固定点方法的联系与区别提供了核心基础。我们进一步研究了以上非对称Riccati ODE的长时间行为。

报告人简介:

    Minyi Huang,卡尔顿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平均场博弈论开创者之一,曾毕业于麦吉尔大学(博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硕士)、山东大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平均场随机控制和动态对策、多智能体控制等。在自动控制领域的主要国际期刊与会议发表了多篇文章,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SIAM Journal of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Automatica等顶级期刊发表了20余篇有影响力的论文。担任 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IMA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ontrol and Information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