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一行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668

6月16日,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经理马云涛企业发展部销售总监高红涛等一行访问数学与统计学院,双方就产教融合下的学科专业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基本共识。校(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舒明雷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向朱怡然一行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双方合作,借力中国高科集团多年深耕中国教育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特别是集团明确提出的“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以上市公司平台反哺教育”为己任的教育初心,积极探索并促进产教融合条件下的学科专业共建,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新工科”背景下基于工程认证的一流本科专业。朱怡然简要介绍了中国高科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她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同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起,在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新兴专业的合作共建方面做出努力,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发工程认证条件下的适合人才培养需求的专业资源、课程资源,探索并实施“端到端”的OBE闭环人才培养模式,合力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会上,马云涛就中国高科集团关于“端到端”OBE闭环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解读。

通过深入座谈研讨,双方就推进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学科专业合作共建等问题达成基本共识,并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尽快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加快落实、落地。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由教育部牵头,国内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共同发起创立。1996年,中国高科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600730。目前,中国高科集团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多家高校股东,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教育部是中国高科集团实际控制人。中国高科集团充分整合各股东高校的优质学术资源,与各类科研院所及企业广泛展开平台联动、协同合作,积极推动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集团拥有强大的社会公信力及产业整合优势,坚持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以上市公司平台反哺教育”作为己任,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