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2882

       6月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决策”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李金红院长主持,部分老师以及信计、统计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邵春福教授首先从日本的交通工程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本基于交通大数据进行交通出行服务系统VICS的开发、应用与发展经验,以及我国城市道路交通大数据、高铁工务大数据等的建模和智慧决策方法与应用。本次报告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数学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会后,邵春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被邵春福教授学者的风范深深吸引。


       邵春福,1982年本科毕业并留校任教;1986年公派留学日本京都大学,分获该校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在日本系统科学研究所工作,先后任研究员和主任研究员;1999年回国,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责任教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主持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专著2部、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北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科技奥运先进个人、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等称号。曾长期兼任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副主任等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