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报告(十九)通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375

报告题目:基于禁忌搜索启发式算法的车道瓶颈区域可变限速控制

报告人:范围
报告时间:610日(周一)下午1:30
报告地点:机电楼C310

报告人简介:

    范围,北卡罗莱纳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终身教授,现任着美国交通部国家先进多模式交通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交通运营和优化研究中心主任。此外,他还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注册工程师和众多国际知名期刊的副主编。范教授拥有非常杰出的研究成果,包括24 篇SCI收录的论文和43篇EI收录的论文,以及超过1400万美元的总研究金额,并获得过2016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工程学院最佳研究生教学提名奖等诸多国际大奖。

报告内容简介:

    该研究在考虑到交通拥堵的可靠性和强度的同时,开发了一套系统的数据分析方法,用于高速公路瓶颈识别和排序,并比较和评估了其中的有效性度量指标,如TTI,PTI和FOC等。然后,使用北卡罗来纳州州际公路上收集的车辆探测数据进行针对性案例研究。另外,通过对比禁忌搜索和序列二次规划两种算法,证明前者在解决可变限速系统的控制问题时,具有更好的表现结果。研究结果可以为决策者和交通专业人士提供系统评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的方法,开发有效缓解交通堵塞的策略,从而达到更合理的交通资金分配方式。